27 April 2009

What is music and what can it be?

我时常在想,音乐到底是什么?它从哪里来,将往何处发展?用终结用尽的一天吗?好难回答。。。因为人天生就会韵律的掌控,用尽?!不,世界各地的人还在发掘它的可能性及潜力。。。无限。。。

当我越深入的学习音乐这一门学问,我就越能够了解它是无法预估的,别以为音乐就只单单是那七个音调,那五条线谱。。。人类天生就受音乐的影响极深,无论你在何时、何地,它总围绕在你的身边,不论是你不察的,还是你不愿意听的,它还是在那,只要有空气和水,让声磁线有地方能够产生共鸣,音乐就会无处不在。。。

为何我会长篇大论说了这么多?因为。。。Susan Boyle.

今天我又去youtube看了她的表演,它带给我的不只是音乐,而是深层的感动。。。能够想象吗?当大家都不看好你的时候,当大家嘘声四起的时候。。。她勇敢地站在台上,已幽默及自娱娱人的方式回答所有评判的问题,接受大家的不看好的声浪,有多少人能够拥有这样的勇气?她是多么的理直气壮,真诚并直接的表达出她对舞台的欲望及梦想,试问多少人能够做到?

舞台是残酷的,它虽然建立者人人都向往的梦,却也可以轻易的摧毁一个人。当她一开口唱的时候,我哭了。。。好久没有被音乐感动到哭了。。。还记得上一次使我高三时在招生活动的时候,合唱团的歌声令我感觉到团结一致,一起达成一个梦想的努力,好久远的事情啦。。。

我最喜欢的一幕是,当她唱的时候,全体的人站立鼓掌,那是多么激励表演者的事呀。。。音乐就是这样奇妙、神奇的东西,凭几个旋律,就能够将世界联系在一起,就算语言不通,就算鸡同鸭讲,它还是能够感动每一个人的心,触动心灵中最易感的一根弦。。。

Susan Boyle 是世界所有努力追求梦想的一个指标、一个典范,是她让我开始从新思考音乐,让我再次受到音乐最单纯的感动,让我省思我近几年来在做的音乐到底是我真正要的音乐吗?她让我更加确定了我的梦想,让我增加了更多的勇气及不怕阻挠的精神去对抗一切的不可能和障碍物。。。让我懂得最简单却最难做到的道理。。。

别做没有灵魂的音乐。音乐,要能感动人心,才是音乐。。。


2 comments:

zhi hui said...

真的!
有时我会一直问我自己音乐到底是什么玩意儿类?
真的很难有一个规格来断定什么是音乐类
所以只能去感受音乐的美
去钻研它!
anyway, 祝你假期愉快哦^_^

ongting said...

他也把我弄哭了,震撼人心的歌聲。
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