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10

不想长大

爱不是天上的虹,只是一道浅浅的溪流,或许平实,或许不起眼,却在需要时,能够掬起一掌沁心的清凉。

爱情不是选择题,没有汽水就喝白开水,而是是非题,只有爱与不爱而已。

我曾经倾慕的仰望天上的虹,到头来却发现,心里最依恋的是围绕在身边,那一湾浅浅的溪流。我并不栈恋彩虹的美丽与消逝,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曾掬起的那一掌沁入心脾的清凉。

我希望是你生命中的溪水,不起眼,却很重要。彩虹虽美,却如云烟,消失在雨后的天空,毫不留情,不露痕迹。当你仰望那天上彩虹的时候,却可曾想起在你身边默默陪伴着你的孱孱溪水?当你为彩虹的消逝而感伤的时候,你可知道溪水也在陪你默默垂泪?溪水不亮眼却恒远流长,孕育着无数生命,却愿意默默守候,无怨无悔,等着你回头口渴时,稍为休息,用我的水滋润你的生命。。。

发现长大之后,要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生命同时要分给很多很多的人,家人,朋友,情人,老师,同事,学生,家长甚至陌生人。。。。每一天的每一天的每天,我们都在做不同的接触,也开始带起了各式各样的面具。。。有时候发现,连单独一个人时都会有挥之不去的面具在你脸上。。。

小时多快乐,可以闹别扭,可以大声地哭、大声地笑,大声地,不负责任的说不负责任的话,以前很想快点长大,现在却不想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