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0

谈生论死

今天的标题有点莫名其妙,却是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卫塞节。不论如何,想谈谈我身为佛教徒,却极少说我自己对于宗教的认识与领悟的范围。

人生而平等,始于何时,归于何时,自有天定。我始终相信着。对于生死,人们因为害怕而不敢讨论,死后的世界,有吗?轮回,会吗?我相信着。

记得从小就喜欢读佛教故事,从小就喜欢看三世因果经,那也是我第一本接触的书。不是童话故事,不是学校课本,就是那本。我印象深刻。从以前到现在,当有疑惑或难题时,都喜欢和观世音菩萨聊天,有时候,信仰不止是一种寄托,我真的相信祂们的存在,因为我知道。我就是知道。

人非圣贤,会受怕,会软弱,会无知,会自以为是,每一个人都是如此,位高权重又如何,地位卑贱又如何,当那天来临,你我就只不过是一胚黄土,滋润万物。周而复始,可有停止的一天?为何佛教没有提及世界末日的来临?是因为万物皆死而万物皆生,生死之间都不再重要,末日又岂不是始日之初?

消极?不,只是当你了解到人是非常渺小,当你知道万物自有定律时,我并不是消极,而是了解并接受,从而做我能做的东西罢了。。。

祝所有佛教徒,卫塞节安康静怡。

No comments: